close

一直很喜歡FT Island的歌

主唱弘基聲音完全不符合他自己的年齡及樣貌

滄桑又帶點哭泣的聲音

不像一般搖滾樂團的嘶吼

出自奇摩知識

FT Island-不要相愛

 
가야죠 서둘러 가야죠
ga ya jyo seo dul leo ga ya jyo
 
要走了 要快些走了
 

미련이 눈물이 될테니
mi lyeo ni nun mu li doel te ni
 
留戀只會變成眼淚 

남겨진 그대 보지 못하게
nam gyeo jin geu dae bo ji mos ha ge
 
為了不再看到獨自留下來的你
 

좀 더 서둘러 가야죠
jom deo seo dul leo ga ya jyo
 
要更快些走了
 

우네요 떠나는 사랑이
u ne yo ddeo na neun sa lang i
 
離開的愛情正在哭泣
 

차오른 슬픔이 쏟아져
cha o leun seul peu mi sso da jyeo
 
滿滿的悲傷也溢了出來
 

한걸음조차 걷기도 힘들어
han geo leum jo cha geod gi do him deu leo
 
可是卻連一步都難以邁出 

돌아선 채 울고만 서 있네요
do la seon chae ul go man seo iss ne yo 
轉過身 站著哭泣 


*사랑은 하지 마요 이별이 꼭 온대요
sa lang eun ha ji ma yo i byeo li ggog on dae yo 
不要相愛 因為肯定會有離別 

숨 쉴 수도 없이 아파요
sum swil su do eob si a pa yo
 
疼痛地令我難以呼吸
 

사랑만큼 아프면 되는 줄만
sa lang man keu ma peu myeon doe neun jul man
 
如果痛苦能和愛的程度對等就好了
 

잊는 줄만 알았던 거죠
ij neun jul man a lass deon geo jyo
 
我以為這樣就可以忘記了

 
아니죠 수천배는 더 아파요
a ni jyo su cheon bae neun deo a pa yo 
但是不是的 疼痛要強過數千倍 

 

겁나요 눈뜨고 사는게
geob na yo nun ddeu go sa neun ge
 
我害怕睜開眼睛生活
 

찾아도 보지 못할테니
cha ja do bo ji mos hal te ni
 
連尋找也已經不可能了

차라리 그댈 그리워하다가
cha la li geu dael geu li wo ha da ga
 
乾脆懷念著你

지쳐 잠든 채로 사는게 낫죠
ji chyeo jam deun chae lo sa neun ge nas jyo 
累到睡著會更輕鬆一些
 

Repeat*

 

다시 다시요 안돼 안돼요
da si da si yo an dwae an dwae yo
  
重來 重新開始吧 不行 不可以的

바보처럼 혼자 말해요
ba bo cheo leom hon ji mal hae yo 
像個傻瓜一樣自言自語 

 

사랑은 하지 마요 죽을만큼
sa lang eun ha ji ma yo ju geul man keum a pa yo 
不要相愛 那比死還要痛苦

 
매일 눈물도 난다구요
 mae il nun mul do nan da gu yo
 
每天都會流淚的
 

다른 사랑 온다면 쉬울꺼라
mae il nun mul do nan da gu yo 
我以為另一段愛情降臨的時候
 

잊을꺼라 말했었는데
i jeul ggeo la mal haes seoss neun de
  
就會輕鬆的忘記

아니죠 내 사랑은 안 되네요
a ni jyo nae sa lang eun an doe ne yo
  
但是不是的 我的愛不可以
 

나는요
na neun yo  
  
不可以

 

這首歌   會讓我想起一個人   一個不能愛卻愛的人

我明白愛這個字   不能輕易說出   更不能輕易認為

因為愛是要用真心   認真無比   淚水   堆積而成的

幾年前  我用理智失去了一個人   這個理智  

在多年後   成了一個悔恨  

 

 

對於大強    他是我最喜歡的明星之一   也是支持我精神生活最重要的一個人

在我生氣  不開心的時候   我只要想起大強

我就會放開心  很奇妙   明明就是二條平行線上行走的人

隔了一個海洋    時差有一個小時    語言更是不能通

我卻這樣的   這樣的   等待

甚至連生人都不曾見過   我還是在等著他

相信他的每句話   只因為是他說的  只因為是他說的

我愛他的蘇啾   我愛他的兄弟們  用行動來愛

只希望在他不在的這段時間

代替他保護這個他從不後悔加入的蘇啾

永云啊  你知道嗎  在另一國度裡  有一個人

默默著   喜歡你 

她不漂亮  沒有你要求的174公分和45公斤的模特兒身材

她不聰明  沒有你參加節目時的急智及口才

她不有錢  沒有辦法一次買十幾張專輯和跟著蘇啾跑遍全界參與演唱會

她甚至    和自己說好要去接你退伍的諾言    也要食言了

永云啊    我不要和你說對不起   我有自己的尊嚴在   

但她抱著   只要你幸福  只要你開心

她願意你所願意的決定  

永云啊   她只要你健康快樂

如此而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